忽然转变的决定

终于有一点时间好好地安定下来打部落格了。星期三,SPM成绩出炉了。我,失望的,并没有拿到自己想要的成绩-全A。我只拿了9A(7A+,1A,1A-),而BIO竟然是个B+!!!气死我了!还差一点就能变A-了。BIO很重要呢,我竟然能让那A仔从我手上..滑走耶。有点为自己感到不服气,连一些朋友都替我感到“am guk"。也许是自己累积的福运还不够多。

9个A,是否有必要去庆祝?干嘛那么多人一直在问我是怎么庆祝的?=.=还有一些人还问我爸爸妈妈有没有给奖励?答案是没有。我们家没有试过为考好成绩而庆祝,也么有什么奖励,因为我们都明白考好成绩是我们应有的本分。而不是为了庆祝或奖励而去考好成绩。

问我开不开心?开心倒是有一点,毕竟7A+,如果没有错全校只有5到6个人拿到而已.Uncle,auntie问我爸妈有何感想。我妈答非所问,只担心我以后的出路该是怎样的。不过,他们应该也有开心的啦。我的妈妈,她蛮担心我的。不想我去读些不实际的课程。我说医生,她说不好;营养师,也不很好,等等等等的。。她还是认为做老师最实际。因为出来不会没工做,有稳定的薪水,福利好,假期多,做半天,如果不够用还可以补习。我外婆她野蛮鼓励我去读教育系的。佩服外婆能有能力知道这么多关于要做老师的资料.她人缘广,总是有办法从朋友身上问道她想问的问题。

我仔细地想了很多,觉得做老师虽然听起来不比医生、律师、工程师等来的起眼,但做老师至少没那么辛苦、不必担心毕业出来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别人都说现在大学生通街都是,找不找到工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对于我们这种家境不是很好的人都会认同做老师并不是什么不好的工。我听了很多出来社会工作的朋友,慢慢接受,且认为能做老师真的是不错。

但最重要的是申请maktab的form已截了,但我没报名到。我的出路。。我大概懂了。matriculation 或form6然后进大学读教育系,又或者是在等明年的maktab form 同时先读着form6,申请了就不读form6了.也要感谢那些引导我的哥哥姐姐,uncle auntie,谢谢他们给了我这么多指导。

至于那个upu,我还是把它填上了。我选的课程大多在uitm,所以我想应该不会进到吧?我听到别人说那间大学是比较偏向马来人的,华人很少有机会。哈哈。

不管那么多了啦。现在最重要能进到matriculation,如果不能就走form6这条艰难的路吧!放胆去试吧!!

Comments

Karen said…
Good~ At least you have decided something, then just go for it^^ Gambateh my girl, wish you good luck~
Karen said…
Good~ At least you have decided something, then just go for it^^ Gambateh my girl, wish you good luck~
WanQi said…
haha..thx thx..who know after i study form 6 or matriculation, i change my though? haha dono la
Han said…
Hmmm...when u put everything that way...u go for it....there is still a long way to go....haha...fight on
ryan said…
Its your future... think wisely~
WanQi said…
ryan: haha teacher not gud mea?
Ryan said…
not to say teacher not good, jst STPM not good. I think~
WanQi said…
hmm..so..i m aiming matriculation...hope can get into i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在尽力着

2012